爱禹哲的猫

爬牆是一把好手

【邰方】说不清的真相(第二章)

  案子还没有什么头绪,第二件案子就发生了,上一个案子的一个月后,相同的时间相同的方式,又出现了一名死者。

  “林牧豪,男,五十岁,是个律师。与上个死者相同,他也死于机械性窒息,也是一同样倒吊方式吊在某个正在施工的建筑顶层,脸上也被贴了一样图案的纸,左侧口袋发现一块陶瓷碎片。另外这个人就是最近帮忙陈友忠打官司的律师,初步认定两起凶案有关联。”法医平静的叙述者他所看出的一切,但线索少之又少。

  “不然我们去找方木吧。”

  “找什么方木,这案子是他一个小屁孩能掺和的吗!”邰伟那文件拍了胖子一下,他怒不可遏。

  胖子也愣了,他没料想到邰伟的反应这么大,毕竟前几个案子能迅速侦破都是靠方木。

  从那天之后方木和邰伟就没了联系,方木时刻看着手机,然而他一直没能等到有人给他打电话。这天,方木照常到图书馆看书,一看就是一下午直到图书馆闭馆,他百无聊赖却又不想回寝室,半路碰见刚打完球的杜宇,还有其他同学,他们约好去校外吃烧烤。方木想了想他也没事,就一起去了。

  天色很黑,看起来即将要下雨。

  “唉。伟哥伟哥!上次咱办案喝酒就被邢局骂了,这回?”小米说。

  “那你喝不喝?!”邰伟不容置疑的语气让小米和大壮都很为难,但仍应了下来。邰伟心里有事儿,而且是很难很难的事儿。

  外面下着雨,但烧烤摊上人依然很多,暴雨没能冲刷人们对食物的热忱。

  “方木你想吃点啥?”杜宇问。

  方木抬起头看他,扯了一个微笑,说道:“都行。”

  “那啥,方木你别笑,我有点冷。”杜宇说着做了个打寒颤的动作,不过随即又说道,“我开玩笑啦!”

  他们点的吃的一样一样被端了上来。方木拿起一串被烤的滋滋冒油五花肉,盯了半天,忿忿的吞了进去。因为他抬头看到前面,有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。

  “唉!伟哥伟哥!咱不能喝了!再喝就多了!”大壮慌忙的拦下他,小米很有默契的塞了他几串吃的。

  “伟哥咱吃,咱等会儿喝。”

  “你们都甭管我!我喝我的,你们吃!”说话间,邰伟又抬起手准备灌自己酒。

  “别喝了。”邰伟感觉到被谁拦了下来,那人散发的怒气却让他觉得熟悉。他大笑了起来,放下酒瓶。

  “木木,你说我怎么去哪儿都能碰到你。”

  “不想碰到我就别在我们学校门口吃烧烤。”方木从他手里把酒瓶夺下,自己喝了起来。

  “唉唉唉,你个小屁孩,抢人酒!”邰伟说着,本是强硬的语气但更多的是隐藏不住的笑意。

  他看到方木就忍不住笑,他想他是坐下病了。看到方木那张清心寡欲的脸就恨不得帮他多笑笑,不然他觉得方木太苦了,苦到他心都不舒服。

  邰伟真的是喝多了,他半迷蒙的双眼摇摇晃晃的盯着方木,整个身体都趴到桌子上了。

  “邰伟你为什么不肯让我帮你?”

  “你小子,这浑水不是你淌的,谁知道哪天哪个凶手想杀的就是我们这群要破案的?”

  “我不怕。”

  “可是我怕!”

  那天的谈话没能继续进行,因为方木突然抱住了邰伟,很久很久,久到醉酒的邰伟在他身上睡着了。

  方木面无表情的把人交给小米大壮,还没等这俩人反应过来,方木就走了,回到杜宇身边了。

  邰伟醒过来,伴着宿醉的头痛。他揉着头痛欲裂的脑袋回想昨晚发生的事情,他模糊的记忆中似乎出现了方木,然后呢?他记不得了。

  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邰伟皱着眉头接了起来,就听那边老邢叽里呱啦的在骂他,他一句也听不进,满脑子都是方木方木的,跟中毒了似的。

  案子还是一筹莫展,邰伟让人去查了跟两个死者有牵连的那几个官司的资料,又暗中去查了查那几个官司的原告。仍旧没有任何进展,那些原告有的已经搬离了这座城市,有的仍旧困苦,听到陈友忠被杀的消息竟然激动的哭了。

  邰伟淬了一口,连着骂了半分钟的陈友忠,活着不干好事,死了他妈的也给人找麻烦。

  警队里几个人围成一桌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,看到邰伟回来,他们顿了一下,小米把邰伟也拉了过去。

  “邰队,我们几个一合计,你看看这个图案。外加这两个死者死时都是被倒吊着,像不像塔罗牌里面的倒吊者。你再仔细看看这图案,像不像简笔画的倒吊者。”邰伟被他们说的一愣一愣的,怎么自己喝顿酒这帮人都开窍了?

  “我们去查了,塔罗牌里倒吊者的含义是牺牲或者反省,你看伟哥,”小米指着照片,“这个死者与塔罗牌中倒吊人的模样差不多,都是被倒吊着,死者手被绑在胸前,更像是一种忏悔赎罪的样子。所以我们在怀疑凶手是用死者在做某种仪式。”

  邰伟瞪大了眼睛,这还是他认识那群怂蛋吗?

  “按照你们说的,那么他口袋里的碎片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 “伟哥你可别骂我们,我们拿这两个碎片去进行了化验,化验结果得明儿才能出来,不过我们倒是把这两个碎片拼起来了,证明这两个碎片出自一个物品。”

  “干的不错啊!”邰伟又惊又喜,大致明白了这些的含义,邰伟派人去查了这两个死者更深入的背景。

  案子看似有了进展。

  “喂,全都按照我说的告诉他了吗?”

  “告诉了,别说,你还真厉害!我们真查到了不少东西。”

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“谢谢了啊!”

  “不客气,有新的发现麻烦告诉我,当然别让他知道。”

  “行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