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禹哲的猫

爬牆是一把好手

【邰方】说不清的真相(第一章)

  天台上的风很大,大到几乎可以把一个瘦弱的男生吹下去。此刻方木正紧紧的握住天台的栏杆,他俯瞰整个学校才发现其实学校的景色还不错。只看了一会,他就不得不远离栏杆,他颤抖的双手已经抓不住栏杆了,也许大风下一秒就把他连人带书包吹下楼。

  自从决定帮助邰伟之后他很少独自来这个天台了,也很久没看到吴涵他们站在床头看着他了,什么时候没有的事情他已经不记得了,似乎生活就是围绕邰伟展开的,吃住行,除了上课他几乎和邰伟黏在一起,然而他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,方木也不记得了。

  三个月前,绿藤市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,死者被吊死在建筑工地的天台上。

  法医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手套,对对面的邰伟说:“死亡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,死者瞳孔放大,嘴微张,脖子处有明显勒痕,死因应该是机械性窒息,凶器就是吊着他的这跟绳子,未发现脚印和有用的指纹,另外死者左上侧口袋里有破碎的陶瓷碎片,我们从他身上拿下来的这张纸上的图案不知道什么含义。”

  “就这些?”

  “就这些。”

  “妈的。”

  法医翻了个白眼,忙着拍摄现场图片以及继续去寻找可用信息去了,不搭理邰伟了。

  邰伟夹着包靠在现场的柱子上抽着烟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想不到,烟屁股掉了一地,可邰伟皱着的眉头仍旧皱着。

  这个案件有太多的疑点,被贴在死者脸上的那张纸上的图案什么意思,被保存的很好的陶瓷碎片是凶手留下的还是死者本身口袋里就有的?还有,还有更多。邰伟揉了揉他自己杂草一般凌乱的头发,骂了句街狠狠地把烟屁股扔在地上,一脚踩灭。

  邰伟想打电话给方木,犹豫了半天还是合上了手机,从兜里掏出烟盒却发现没有烟了。开车回警队的路上他一直没说话,以至于跟着他的两个人也都安静的不敢呼吸,生怕呼吸声太大邰伟会直接把他们扔在这里。

  “邰队,死者身份查出来了。是当地一家制药企业的老板,曾经因生产的药物不合格而扯上官司,最后官司都庭外和解了,因药物死亡的死者家属闹过一阵不过最后也都不了了之了。”邰伟刚关上车门就有人迫不及待的告诉他关于死者的事情,而邰伟此刻不想去想这个案子的一切事情,不过他没的选择。

  推开门,其他人已经整理好死者的记录,等他回来开会。

  “陈友忠,男,五十五岁。是当地一家制药企业老板。死亡时间大概凌晨一点到两点半之间,死亡原因是机械性窒息,现场没有提取到可用的脚印和指纹。另外调查发现这个男人最近有不少官司,不过都庭外和解了。”

  “还有其他的发现吗?”

  “没有了。”

  邰伟没继续问下去,他只是手撑着额头支在桌子上,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,直到屋里的人都走了他还是那个样子,如果不是偶尔的叹息,真的要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。

  然而邰伟发愁的就是,他该不该去找方木。他仍清楚的记得方木的母亲,那位娇小却优雅的女人。她恳求自己,放过方木,别让他再掺和你们警察的事情,他没那个能力。然而这些没能打动邰伟,直到那女人泪水纵横的说,“这几年我每晚都梦到吴涵杀了方木,求求你放过我儿子吧,让他安生的活吧。”

  邰伟也知道,方木是被他强行拉回来了,而方木本就不该承受这些,他该放手了,可他怎么就有点舍不得了?

  会议室的台灯闪了两下把邰伟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站起身紧了紧台灯的电源,又站在黑板前面仔细的盯着从死者脸上拿下来的那张纸,这图形到底是什么意思?他摸着下巴,忽然想,胡子是不是该修一下了。

  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,邰伟一夜没睡,眼睛里的红血丝弄的他眼睛疼,随手拿出了眼药水滴了进去。

  “邰队,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惊得邰伟差点把眼药水戳进去,他连忙低下头,多余的眼药水顺着眼睛往下流跟哭了似的,模糊中他看到面前的那个人,似乎在微笑。

  那人递来一张纸巾,“怎么,邰队,见我这么激动吗?”

  “方木?”

  “不然还是谁?”方木耸耸肩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邰伟扔掉手里的纸,给方木倒了一杯水。

  方木不慌不忙的喝了口水,无意间瞟到黑板上的案子,刚要张口,邰伟一个箭步冲上去,挡在了前面。

  “你今天来到底什么事?”邰伟有些慌乱的掩饰着,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许多。

  “行了,别挡了,你的小跟班和我说了。”

  “这两个碎嘴的。”邰伟嘟囔一句,也就不在挡着了,他坐下来喝了口水说道,“其实我不想让你参与这个案子。”

  这话一出,邰伟有些坐立不安,他紧张的看着眼前淡定的如一潭死水的方木,方木越不说话,他就越紧张。

  “哦,那我回学校了。”说完方木拎起书包就走了,邰伟看着他的背影送了口气,但邰伟心理也有说不出来的复杂心情。

  第一次,邰伟第一次这样说。方木有些震惊但更多的是不解。邰伟像这样抗拒自己还是第一次。

  方木对着电脑一坐坐到半夜,面前都是一桩桩案件的资料,方木看不进去,只是有意无意的想到邰伟,他感觉到有什么事情渐渐脱离了他的掌控。忽然他想到了什么,但他不敢继续再想,起身出了门,买了点东西又上了天台。

  时隔这么久,方木突然觉察到自己的无力,他望着天上的星星,他相信有一颗一定是陈希。

  但是他此刻能说什么?陈希,我想我要忘记你开始新生活了?这样的话他说不出来,他的心里还对陈希有所眷念,然而他也知道,自己心里住了别人了,不能再沉浸于过去了。

  他习惯性的点了一根烟,烟草的味道让他觉得有一丝熟悉,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只抽中华了?

【被逼着写到了两千字然而写的这都是什么鬼_(:з」∠)_不要在意细节,伦家最不会的就是推理QAQ好吧简称推理废。。好的!其实我是打算炖肉。。但是吧。。我觉得肉还早。。不知道是我先弃坑还是我先写肉。。】


评论(1)

热度(39)